Friday, November 25, 2011

感恩 =)

"You all are products of the education system, reaping the benefits of the education you received. In today world, the less knowledge and skill you have,then the less power you will have and the less control you will have over your life.. I am an educationist, I strongly believe that education can change life,example: If you learn English, your life is changed; If you learn computer, your life is also changed.. "

当时参加volunteering interview时,Wai Yin一个负责人Sheila对着我们几个申请volunteering的大学生说了以上那番话。我听了,印象深刻。

时间过得真快,一转眼大学第二年第一个学期就快要结束了。该反思自己了。这学期,参加了几次Student Action的Outreach Project,帮忙送食物和东西给在曼城路边的homeless people。看到那些homeless people在路边几乎冻到剩半命,没东西吃,有些甚至被人打,看了很心酸。他们落到流离街头,无家可归的背后都有各自的故事吧(没有得到教育的机会?找不到工?失业?家暴?偷渡?)虽然他们homeless的人数不多,但不能否定他们的确存在。

见苦知福。我很感恩,有机会来英国读大学,追求梦想。我的学业或感情烦恼,和他们的生存烦恼比较起来,太过小儿科了。所以,我每次outreach project回到房间,心都会看开很多。

是,真的没什么好烦恼的。很感恩我现在活得好好的。向前走,要步步踏实,向后看,要事事感恩。 好好学习,让命运掌握在自己手中

*   *    * 
另一边厢,
无意间,我发现曼彻斯特大学的School of Pharmacy and Pharmaceutical Sciences找了我的JPA学姐Aileen拍video... http://www.pharmacy.manchester.ac.uk/undergraduate/videomalaysia/

当时我看到video,第一感觉:“whoa,我认识video中的Malaysia华人!” 也就是学姐Aileen, haha.. geng!
后来发现,大学也有放在youtube


Just come to Manchester =)

No comments: